奔波随感

    回到学校,我发现自己基本上算半个黑户。除了身份证以外,没有学生证,饭卡,图书证,宿舍钥匙,还没有研究生课程成绩(政治和英语,所有在美国的朋友都觉得匪夷所思。我回答这就是中国国情)以及其他琐碎的手续。如果现在有人怀疑我的博士研究生身份,那他最终的结论很可能是,又一个盗版冒牌货。于是现在就奔波于浦口和鼓楼之间。今天一大早就赶去鼓楼老校区。试图搞定我的学生证和研究生课程成绩。这是我三年多来第一次回到南大北苑入口一带。那儿本是我大四和研究生第一年做实验的地方。现在也变化甚多。那条著名的同性恋聚集地,小餐馆一条巷,金银街,已经大半被拆了,建起了几座崭新的高楼。甚至南大的校长办公室也暂时搬到了这里刚建的曾宪梓楼。大四和研一的时候每到夜里十一点之后,昏暗暧昧的路灯下面,常常会有几个男生在附近游荡。他们神情举止的确颇异于常人,恐怕就是所谓的Gay,男同性恋者吧。记得当时在实验男生对女生开玩笑说,每天我们回宿舍都这么晚,你们女孩子倒不必担心什么,倒是我们反而需要你们的保驾呢。要是被那些Gay缠上了岂不是大事不妙。我也有过一次遭遇。晚上十二点钟回宿舍。一个男生用一种很柔媚的声音叫我停下来聊一会,我当时骇得一身冷汗,只支支吾吾地说了句,不了,不了,太晚了。就跨上自行车落荒而逃。从那之后,每天都扮护花使者,和女生一起回去。现在看来,在国内,大家对同性恋的成见,偏见实在太深。同性恋者也蛮可怜,仅仅因为性取向不同而要如此躲躲藏藏。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把男欢女爱的私人感情视为道德人品准绳的社会歧视和偏见实在可怕, 偏偏又根深蒂固。

     去了研究生院,发现自己还是很多东西没全。甚至还犯了个低级错误,忘了在我的申请书上盖研究所的公章。从研究生院出来,往外语系找博士英语老师。在绿荫覆盖的北大楼旁小径上正自我陶醉,一个迎面走来的瘦瘦小小的女生把我拦下来,问我是不是南大学生。我说我是在读的研究生。然后那个女生告诉我她是在做一种社会调查。我心里嘀咕,她打着个空手,没纸没笔,难道她的社会调查就一个问题,或者她天生记忆力惊人。她又问我读什么,平时的学习工作怎样,觉不觉得现在的生活很无聊空洞,说到这,我马上隐约猜到她的目的。果然,她接下来问的是,你知道基督教吗,想不想更多地了解基督福音。我心想果不出我所料,这位小姐不是做什么社会调查,而是来传教的。我跟她说我读过部分圣经,也参加过圣经课,各种教堂活动,大概知道基督教的教义和历史。但我不是太感兴趣。她又接着劝说,可能我的了解不全面,可以到某某活动更深入的体会。我笑着说,我基本上对基督教的观点持保留或者反对意见。这样她也放弃了努力,还是很客气的笑着跟我道了谢,离开了。在美国时写过blog说有报道中国的基督信徒正在飞速的增长,看来所言不虚,势力都一路渗透到了这里。

     英语老师是个非常和蔼通融的中年女子。她听了我的情况,说我可以直接参加下个月的博士英语考试,再问问以前上这课的同学她布置的一些小论文作业,把几个作业补给她就行了。 

     接着又去档案馆问我的研究生专业课成绩,结果转了几个楼层,又是一位笑眯眯的女老师告诉我下周二再来查。原来档案馆只在周二查成绩。  

     最后去分子医学研究所联系流式细胞仪。我刚走的时候,分子所的学生我几乎全部熟识。现在他们都已各奔前程。唯一一个还认识的师弟现在却在苏州他老板开的药厂里干活。不明白这导师是在经商呢,还是在指导研究生?分子所总管还是马老师,她看到我回来还是相当热情,和我坐着一个一个的讲述曾经在这个研究所呆过的学生的去向和近况。说起来都有点唏嘘之感。她看上去却已经没有当年那么严肃强硬,“铁娘子”似乎温柔了很多。听完我的请求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并陪着我一起去看了他们的仪器,和仪器管理员做好了约定。

     搞完这些事,跑去向同学拿到了一本登徒子读物《男人装》,印装精美的铜版纸上是一个个秀色可餐的美女模特。我想这东西大洋彼岸那个登徒子Akihito 肯定也会爱不释手。在自我享用和远寄美国之间权衡半天,最后还是决定遵守诺言,把它交给了邮政局。实在是便宜了Akihito这个花花公子,我现在还在心痛呢,好可惜,好可惜,呵呵。

     寄完乘校车回浦口,发现今天办事速度还挺快,虽然有几件事没办完。还不算太坏。

     还是要感谢小二和大熊。

 

此条目发表在朝花夕拾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奔波随感

  1. 说道:

    哈哈,其实我买那本书的时候,老板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大概平时都是男人们买这种书吧,嘿嘿

  2. jun说道:

    我做了传递的工作,把杂志从小2处拿到大熊处,嘿嘿。要表扬才是~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