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瓦伦丁节

又是一个情人节。我想起了那首张恒的老歌《情人情》:“情人节的日子了,我没有情人。一个人从黄昏走向清晨。采摘一束玫瑰,我不知送给谁。天堂的那一边,有没有你——”。我倒是在实验室从清晨走到了傍晚。玫瑰是摘不到的,那只能用钞票买。他的歌总是很伤感。比较适合我现在的感觉,虽然跟整个情人节的氛围不合。不知他说的情人节是公历2月14日,还是农历7月7日。我宁愿叫2月14日瓦伦丁节。因为这里,valentine’s day 是个给与“爱”,表示“爱”的节日。不仅是恋人之间的爱,也包括了朋友之间,亲人之间的爱。(当初罗马教廷设定valentine’s day 的初衷大概还包括了对基督上帝的爱)。这样我们自己的节日农历七七才是真正的情人节。这支歌也该在那一天听才对。
此条目发表在朝花夕拾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情人节/瓦伦丁节

  1. Youmiao说道:

    我的留言去哪儿了?

  2. 说道:

    to 三点水,九朵云:
    我还以为你本来留的就是无言以答。看来msn又出bug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