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还记得那破旧的教室吗?

还记得那些天真纯朴的朋友吗?

还记得曾经的欢笑吗

十年之前

那懵懵懂懂的少年

穿过那浓密的梧桐树

热切的看着你

款款而至

你的娇羞,你的倔强,你的绝然,一颦一笑

多少次的浮现

我们都还是孩子啊

不懂得什么辛酸苦辣

什么悲欢离合

十年之后

我懂了

可你已不在身边

我已不在乎九十分还是一百分

第一名还是一百名

不在乎一局乒乓球

你赢还是我赢

不在乎如今的灯红酒绿,纸迷金醉

只在乎十年前的云淡风清,

你我共同读书的那片小树林

它还在吗

它已经消失啦

只剩下十年的回音

8-21-05

 

此条目发表在朝花夕拾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十年

  1. Youmiao说道:

    让我也好想回到十年以前!

  2. 炼狱诗人说道:

    你是艺术欣赏者

发表评论

